58年老字号粥店将结业

晚餐时间将近时,粥店出现长龙。
晚餐时间将近时,粥店出现长龙。

字体大小:

58年老字号“亚城潮州粥”,二代掌舵人宣布6月19日结业。

位于实龙岗德财台的“亚城潮州粥”在上世纪50年代由当年只有19岁的李发创办,以小名“亚城”命名,从前在五条石林大头巴刹路边和里面摆摊。开实体店设立招牌历经58年漫长岁月,数度搬迁并于10年前搬回巴刹原址附近的德财台。两年前被列入国家文物局推出的后港文化遗产之旅的这家老字号,现由李发的二女儿李赛娥(56岁)掌厨。

李赛娥告诉《新明日报》,有两家店面的粥店租期下个月到期,外加找不到合适的人接手,如今请人也困难,决定不续约,50多年老字号即将在6月19日结束营业后画上句点。

记者采访之际,只见李赛娥一人在掌勺,尽管有其他人在前台协助,但所有菜肴都出自她一人之手。

李赛娥说:“厨房的工作很辛苦,我之前有位职员因健康问题而离开,如今请人很难,不是请来没做几下就跑了,不然就是要求高工资。我一个人煮也太累了。现在做饮食的各样开销都在涨,即便业主提议给我每月500元的水电回扣,我还是觉得太累了,决定不做了。”

李赛娥育有2子2女,唯有幺女有心想继承衣钵,然而李赛娥因为自己是过来人,不舍女儿在厨房里辛苦,劝她打消念头。店里有约九名员工,李赛娥也表示,会尽可能帮忙部分员工找到新东家。在厨房帮忙洗碗盘的刘女士(55岁)说,她在这里工作已经20多年了,犹如在一个大家庭中,真的非常不舍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2年5月28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