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籍前导游杨寅刑满逐出境 富婆:庆幸他终于离开

字体大小:

被指侵占富婆4000万元家产的中国籍前导游杨寅,刑满出狱后昨天被驱逐出境,永不得入境新加坡,富婆外甥女透露,老人家庆幸杨寅终于离开。

移民与关卡局昨天(6月9日)傍晚发文告证实,中国籍前导游杨寅昨天已被驱逐出境,禁止再度入境新加坡。据了解,杨寅在4月间完成服刑。

这起在本地轰动一时的案件,延烧至少两年,杨寅当时一共面对349项控状,包括伪造文件、欺骗、触犯公司法令和移民法令等347项罪行。另外,他也面对两项失信罪,指他分别在2010年2月19日和2012年1月18日,挪用富婆钟庆春50万元和60万元款项。

杨寅在审讯中途决定认罪,2016年9月被判失信罪行坐牢六年。控方认为刑罚过轻,上诉至高庭。最后法官认为,失信罪名的六年监刑严重不足,把刑罚加重至九年。加上杨寅其他罪行的26个月监刑,他的总刑期是11年2个月。

随着杨寅昨天离境,富婆的外甥女莫翠玲(69岁)接受《新明日报》访问时指出,杨寅从老人家身上取得的好处无法计量,若不是扣除三分之一刑期,他应该做足11年的牢狱。

庆幸的是,如今他被驱逐出境,将无法再入境新加坡,并希望已被法律制裁的他,不要再重蹈覆辙。

莫翠玲说,她把这则消息告诉阿姨,淡然的老人家仅说对于已服刑完毕的杨寅,终于离开新加坡而感到庆幸。

昨天回中国 目前隔离中

杨寅的表姐透露,家人知道他昨天回返中国,目前正在隔离中。

与杨寅以姐弟相称的表姐程小姐通过越洋电话向《新明》确认,杨寅家人已知道他在今年四月出狱,昨天就回返中国。

她也说:“杨寅现在还在隔离中,我还没看到他的人。现在没办法告诉你什么。”

问及杨寅日后的打算与可能寻找的工作,程小姐苦笑表示不方便置评。

杨寅与表姐感情甚好,因为两人都是家中独生子女,年龄相仿,情同姐弟,在当时审讯期间都是她代表家里往返杭州与新加坡探望他。

据《联合早报》报道,杨寅昨早被带往机场,搭乘飞往中国南京的班机。根据“南京市人民政府”网站在3月刊登的准则,境外入境南京的回国者必须进行14天集中隔离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,以及28天跟踪健康监测管控措施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2年6月10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