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戎加东40年洋房 20米围墙突倒塌

事发后,警方封锁小巷避免公众靠近。(蔡振鸿摄)
事发后,警方封锁小巷避免公众靠近。(蔡振鸿摄)

字体大小:

丹戎加东洋房的围墙倒塌,一块约20米长、三米高的围墙轰然倒下,压中后巷店铺的两个大垃圾箱和铁架,一辆脚踏车也被埋。

这起事件发生在昨天(6月30日)早上9时许,地点在靠近丹戎加东的巴士敦路(Parkstone Road)。

《新明日报》记者接获读者通报后赶往现场,发现事发路段的角落头洋房,屋后的半面围墙倒塌,另半面围墙呈倾斜状态,看似摇摇欲坠,现场一片狼藉。

据观察,倒塌部分围墙足有20米长和两米多高,受影响的洋房与店屋仅被一条小巷隔开,而围墙的砖瓦倒塌后,正好砸在巷子里,导致一家店屋后方的两个大垃圾箱和一个铁架被砸倒,还有一辆停泊的脚踏车被埋,脚踏车被压在瓦砾下只露出部分车轮。

另半面未倒塌的围墙,墙身的裂痕触目惊心,裂痕还延至毗邻洋房围墙。

事发后,一辆消防车和警车到场,警员封锁小巷,避免民众靠近,民防则确保现场没有人受困和受伤。

附近一名咖啡店职员指出,事发时他听到一阵声响,随后就发现店后洋房的围墙倒塌。

“平时许多电单车和脚踏车都会停在小巷,偶尔也有人走过,幸好当时没人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
《新明日报》记者也询问了附近多家餐饮店,店家纷纷称没受影响,可照常营业。

民防部队受询时说,当局在昨早9时35分接获通报,无人受伤。

今早多名工人正在清理倒塌围墙的瓦砾。(徐颖荃摄)

建设局:建筑结构未受影响

当局指出,洋房建筑整体结构并未受影响。

新加坡建设局(BCA)发言人回复《新明日报》询问时说,当局昨天已获悉此事,并派了工程师到场调查。

调查发现,一排约20米长、三米高的围墙倒塌,但建筑的整体结构并未受影响。

当局已让屋主把受影响区域封锁,并清理杂物,清理工作目前仍在进行。

记者今早再次走访现场时,建设局人员正在和屋主沟通,倒塌围墙的清理工作也快完成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2年7月1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