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年中药行无人接班 月底结业

字体大小:

先后在大士和文礼经营88年的老字号“永生栈参茸药行”,如今三兄弟已是七八十岁高龄,加上无人接班,中药行7月底结业。

78岁的药行老板之一张市和告诉《新明日报》记者,父亲来自中国福建,是一名中医师,1934年千里迢迢来新后,在大士甘榜一带开了“永生栈参茸药行”,而他从小就耳濡目染,学习中药方面的知识。张市和有8名兄弟,父亲退休后,他与现已81岁的哥哥张西和,以及76岁弟弟张飞和,接手了中药行,其他兄弟则在各自的领域发展。

40多年前,政府要重新发展大士甘榜一带,药行搬迁至现在的文礼购物中心,药行至今已有88年的历史,平时都是由三兄弟一起打理。

张市和说,如今他们三人都已迈入高龄,有脚痛等毛病,才萌生了结业的念头。虽然他有五个孩子,但他们大学毕业后,现在都是专业人士,对经营中药行没太大的兴趣。疫情期间,中药行的生意减少了30%,但也有忠实的老街坊继续光顾,张市和叹说,不少顾客得知结业消息后,纷纷上门表不舍。

“就这样结业当然可惜,也辜负了那些老顾客,但我们也是苦于找不到接班人,才迫于无奈做出这样的决定。”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2年7月3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