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陌生人画素描 新加坡男生地铁上送温暖

字体大小:

最近在TikTok走红的他,你认识吗?

24岁的赖品年,TikTok账号为@jeffandpencil,常在地铁上给路人画素描,然后将作品送给对方。赖品年也把过程和路人收到画时的反应记录下来,然后把视频发在社媒上。他不只在地铁上画素描,在咖啡馆、公园和巴士等公共地方也会见到他的身影。

约两个月前,赖品年因受到纽约街头画家Devon Rodriguez的启发,开始在地铁给路人素描。

赖品年说:“这完成了我两个心愿,一个是可以让我在一个实时的情况下画一个人,另一个就是让我多接触到这个社会的人。”赖品年也表示大多数人都很友善,在收到画的时候会感到很惊讶,之后都会说谢谢,对此的接受度都蛮高的。

赖品年念中二时,因为一份美术作业而爱上了画画。经过多年自学,如今画功大有进步,除了素描,也擅长水彩画和炭画等不同画法。

不过,赖品年最喜欢的仍是素描,因为是最随意、最方便的,只需一张纸、一支笔。赖品年也说,画人像比较有挑战性,因为自己是完美主义者所以比较注重细节,会追求画得更像一点。

赖品年说,虽然在地铁上为陌生人作画的时间很短,“不过那个关系是很不一样的,尤其因为他们是陌生人,然后陌生人给你这样子的回馈,你会觉得更特别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