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顾客用“点数”埋单 商家诉收不回钱

螃蟹之家总裁黄泯莱说,使用平台半年损失至少11万元。(潘丰源摄)
螃蟹之家总裁黄泯莱说,使用平台半年损失至少11万元。(潘丰源摄)

字体大小:

继有公众申诉花钱买“点数”无法消费后,还有许多商家抱怨让顾客用“点数”埋单,最终收不回钱,其中一家本地餐馆损失高达11万元。

《新明日报》昨日(7月5日)报道,几名苦主申诉在网络支付平台购买积分后,因无法消费,损失至少7万元而报警。相关平台自称是采用区块链(Blockchain)技术开发,支援多个国家的电子付款。

除了消费者,记者也根据有关平台提供给会员的目录,联络上几名参与平台的商家。

其中,螃蟹之家总裁黄泯莱受询时说,当初考量到能带动生意,便于2019年5月开始参与平台,允许消费者利用平台点数在餐馆消费。

他说,当时商家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,而且每日也能透过应用程序结账兑现后,直接汇入餐厅银行户头。不过这样的情况却在使用的三个月后出现变化。

“前两个月每天都能兑现,平均每天有4000元的消费,但到了第三和第四个月,就没有办法每天兑现,而是拖到一周才兑现,但那时候使用的人也越来越多,其中一天的消费额高达4万元。”

他说,由于那时对于平台的信任,加上生意繁忙,直到累计至少11万元还未兑现,才察觉事有蹊跷。

黄泯莱也当场示范,在手机点击有关支付平台的应用,不过已无法登入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2年7月6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