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客变劫匪 勒女房东逼提款

字体大小:

男租客疑跟女房东争执不休间,恼怒中竟亮刀,再用电线勒颈,抢走对方总值6万余元的财物。

根据《新明日报》报道,这起持械抢劫案发生在上周六(7月30日)下午1时30分,地点是高文一带的李节士坊15C号的一栋私宅内。男租客是28岁的吴育胜(译音),受害者是他55岁的蔡姓女房东。

警方星期五(8月5日)发文告指,事发当晚8时25分接获报案,初步调查显示,吴育胜被指持刀抢劫,期间也涉使用电线勒住女房东的颈项,要求她交出财物。女房东担心自身安危,于是交出一只劳力士手表、两枚钻戒及一只钻石手链。据记者探悉,双方事发前不知何故起了争执,期间吴育胜气极动了歹念。

《新明日报》记者星期六早上走访现场,私宅有四层楼,但无人应门。附近邻居透露,私宅有逾10个房间,但案发当时是否有其他租客在场,目前不得而知。

警方于8月5日逮捕吴育胜,寻获一只劳力士手表、一颗钻戒及300元现金,商业事务局在蔡女士转账给对方的银行户头中,寻回逾4万7000元。

被控持刀抢劫

吴育胜星期六早上被控1项持刀抢劫的罪状,他全程面无表情,偶尔点头回应法官。根据控状,吴煜升抢走的物品包括,一只价值5000元的白金劳力士手表,一只价值2000元镶嵌钻石的白金手链、两只价值3000元的钻戒、透过转账的5万元、从提款机取出的2000元和蔡女士手机壳的80元现金。目前他被还押在兀兰警署,期间可被带出去协助调查,一旦罪成,将面对三年至14年的监禁,以及至少12下鞭刑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2年8月6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