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巴窑老字号肉脞面摊 50万元卖招牌秘方

李辉平(右)与外甥女郑丽珊经营面摊生意。(取自面簿)
李辉平(右)与外甥女郑丽珊经营面摊生意。(取自面簿)

字体大小:

第一代老去,第二代不想继续经营,在大巴窑开了37年的老字号“来兴香菇肉脞面”后继无人,老板开价50万元,要顶让招牌、秘方和烹饪方法,希望找到有缘人接手。

这家潮州式的“来兴香菇肉脞面”,1985年由老板李辉平(63岁)创办,早期位于大巴窑4巷第85C座组屋,后来搬去6巷第51座组屋,近年则落户到4巷的第73座组屋营业至今,搬来搬去仍留在大巴窑。

肉脞面摊位由李辉平和外甥女共同经营,李辉平的大哥、二姐、三妹、五妹等也会前来帮忙。

7月3日,“来兴香菇肉脞面”的面簿突然发贴文说:“服务了大家37年,来兴肉脞面决定把此棒交给有缘人来接棒,谢谢大家一路来的支持。”

李辉平的外甥女郑丽珊(49岁)受访时说,之前开了家庭会议,舅舅提出他和兄弟姐妹年纪渐长,体力也大不如前,因而想放慢脚步选择休息。

“舅舅今年已经63岁,加上他的健康情况不好,有肾脏和心脏问题,现在一天他只做两三个小时。”

郑丽珊说,档口除了她较年轻外,33岁的表妹在五年多前加入,虽然她俩还处于打拼之年,但两人也不想接手。

郑丽珊说:“我本身也有心脏问题,手腕和肩膀有时会肿起来,得吃消炎药,需要多休息。”

而她表妹虽然曾经从事餐饮业,但也对接管摊位不感兴趣。

郑丽珊透露,其他家人也面对健康问题,尽管转手后会不舍摊位,但她觉得健康还是最重要的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2年8月7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