潜逃隐身多周难逃法网 “代购夫妻”今被控共谋诈欺及非法离境

26岁新加坡籍男子皮佳鹏(Pi Jiapeng,中)涉嫌以代购名表和名牌包之名诈欺他人,他星期五(8月12日)将与妻子一同被控。(卓祾祎摄)
26岁新加坡籍男子皮佳鹏(Pi Jiapeng,中)涉嫌以代购名表和名牌包之名诈欺他人,他星期五(8月12日)将与妻子一同被控。(卓祾祎摄)

字体大小:

“代购夫妻”潜逃出境隐身多周,终究难逃法网,两人星期四在马来西亚新山被捕后引渡回新加坡,星期五将被控上法庭。

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四(8月11日)发文告说,26岁的新加坡籍男子皮佳鹏(Pi Jiapeng)和27岁的泰国籍女子潘素克·希里维帕(Pansuk Siriwipa),星期四在新山被逮捕后,当天就被引渡回新加坡。

两人星期五将在共谋诈欺及非法离境的罪名下被控上法庭。

警方说,我国警方在7月16日对涉案男女发出逮捕令后,星期三(8月10日)接获泰国警方的情报,指这对夫妻可能匿藏在新山的一家酒店内。

警方立刻与马国警方合作,锁定这对夫妻所在的位置。马国警方随后对涉案夫妻发出逮捕令,并逮捕两人。

两人在廉价酒店被捕

警方重申,无论嫌犯潜逃到何处,当局都将根据法律,全力将他们逮捕归案,绳之以法。

调查还在进行中。

据《联合早报》了解,两人是在一栋三层楼高的廉价酒店内被逮捕。

这对夫妻涉嫌以代购名表和名牌包为名,诈骗近200人至少3200万元。

警方6月至今已接获超过180起相关报案。

受害者分别向这对夫妻经营的两家公司Tradenation Pte. Ltd.和Tradeluxury Pte. Ltd.预付购买名表或名牌包的款项,但未收到物品。

这两家公司早前已被律政部暂时吊销注册。

警方原在6月27日已逮捕皮佳鹏,他的妻子潘素克·希里维帕也在协助警方调查。在调查期间,警方扣押了两人的护照。

后来,两名马来西亚籍男子莫哈末·阿里阿斯(40岁)和法兹利(38岁),涉嫌协助这对夫妻在7月4日晚上7时45分,匿藏在马来西亚注册的罗厘货柜箱隔层内,从大士关卡偷渡离开新加坡。

这两名男子过后在马国境内,先后遭马国警方逮捕后引渡到新加坡受审。

两名男子8月5日过堂时,通过通译员表示有意认罪。案展8月17日过堂。(人名音译)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