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滤镜吓儿 家长遭炮轰

儿子被鬼怪吓坏,但却开不了门。(截取视频画面)
儿子被鬼怪吓坏,但却开不了门。(截取视频画面)

字体大小:

父母将幼儿关房内,用恶作剧滤镜吓唬,举止遭公众炮轰。受访心理医生表示:“不解为何要如此吓孩子。”

一名叫梁文珊(Naomi Neo)的家长日前在社交媒体TikTok上发布了一段10秒钟的视频,引发了争议。画面显示,儿子被带入房间后,就盯着手机屏幕,随后父母迅速转身离开,并关上房门。

同时,手机屏幕慢慢显露出了一个全身蓝色、黑脸红眼,张着血盆大口的“鬼影”。儿子看到后惊恐不已,转身就要跑出房间,但几次都打不开门,吓得原地跺脚、跳跃,对着房门哭闹。

视频上载四天左右,共有超过2200万次播放率,不少网民留言斥责,此举或对儿童造成心理创伤。

另外,视频的背景声音是一段怪异的“鬼叫声”,有网民表示:“隔着屏幕也仿佛能听见他(男童)的尖叫声。”有网民认为:“这不是什么有趣的恶作剧,而是会伤害儿童的心理健康,让他留下阴影。”

虽然梁文珊在视频的贴文中表示“已含泪道歉”,但网民仍不买账,并说绝对不会如此对待孩子。

据了解,类似的恶作剧滤镜近期在TikTok兴起,有些家长用恐怖滤镜吓唬孩子,并发布在社媒上,吸引关注。

对此,伊丽莎白医药中心心理专科医生杨家乐受访时表示,如果父母与孩子已建立了很密切的关系,事后又能详细、清楚地向孩子解释视频内容,以及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的话,或不会对孩子造成长远的创伤。

不过他也表示,不清楚父母为什么要录制如此视频,毕竟跟年幼的孩子解释录制视频的原意也需费周章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2年8月16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 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