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旬翁在家重开业 续卖一元槟城粿

张亚咪在两房式组屋的厨房内煎粿,每份“槟城粿”只卖1元至1元5角不等。(王佳慧摄)
张亚咪在两房式组屋的厨房内煎粿,每份“槟城粿”只卖1元至1元5角不等。(王佳慧摄)

字体大小:

七旬翁三年前创业卖“槟城粿”,岂料上个月因故结业,如今决定在家重新开业,为回馈顾客,继续贩卖1元的“槟城粿”。

张亚咪(74岁)自八岁起跟着父亲一起卖“槟城粿”,也就是本地人熟悉的面煎粿。他13岁开始独自卖粿,早上跑巴刹,晚上跑夜市。

他告诉《新明日报》,他排行老二,家有十多个兄弟姐妹,当时赚的钱都给妈妈贴补家用。“长大后,我转行做烧焊,跑遍海内外船厂,后来到万国弯一家咖啡店做清洁工,三年前重操旧业,顶下即将搬走的罗惹摊,与妻子一起卖槟城粿。”

由于咖啡店上个月翻新后,碗盘回收处就设在张亚咪的档口前,影响日常运作,因此他决定收档。

他说:“这三年来,我们累积了不少常客,最后一天营业时甚至有200人排队,每人预订10个,我们忙不过来,有些顾客只能空手而归。”

结业后,不少常客经常打电话询问张亚咪是否接受订餐,恰好有人提议他在家开卖,他再三考虑后决定自本周开始在位于万国弯(Buangkok Crescent)的两房式单位重新开业。

张亚咪至今保留并使用父亲留下的锅具。他曾改良父亲60年的传统配方,如今用藤条打好一桶面糊只需10分钟,纯手工制作的花生及椰蓉馅料则需翻炒两小时,素食者亦可食用。

“以前经营摊位,我们每周营业至下午1点,并休息一天炒花生。除了花生、椰蓉,我们还有奶油玉蜀黍、红豆、芝士及鸡蛋馅料,每片槟城粿卖1元至1元5角不等,鸡蛋和芝士比较贵,所以价格不同。”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2年9月27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