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照男与警公路追逐 闯红灯10次重伤女路人

警察事后搜车。(档案照)
警察事后搜车。(档案照)

字体大小:

无照驾驶还超速,男子遇上巡逻警车后加速逃逸,追逐战中闯红灯10次,将一名25岁女路人撞重伤。

瓦斯瓦尼(36岁)被控51项罪名,包括危险驾驶导致他人重伤、袭警、各类交通相关的罪名,以及多种毒品相关的罪名等等。他日前承认其中14项罪名,余项交由法官考虑后被判坐牢九年半又10周又182天、鞭刑12下、罚款3000元、以及吊销各级驾照八年。由于假释期间犯案,法官下令他额外坐牢228天。

根据案情,被告于2020年6月25日被控上法庭后,同年12月7日获保释。

去年2月12日,被告偷开朋友的福士伟根黑色轿车,载着一对男女友人出游。男友人当时住在中途之家,必须晚上12点之前回去,被告因此飙车,于晚上11时55分在泛岛快速公路上被一辆巡逻警车发现。

由于无照驾驶,车上还有危险武器和毒品,被告发现警车尾随后就立刻加速逃离,转入大巴窑6巷。

为甩开警车,被告三分钟内闯了九个红灯,第10次闯红灯时,撞上一名25岁女路人。

撞人后,被告没有停车,但从大巴窑1巷转进大巴窑2巷时太快,车子失控撞上中央分界堤,警车也来不及停下,撞上被告的车。

三人弃车逃,各自往不同方向跑,但女友人被警员追上逮捕,被告和男友人则成功逃脱。为躲避警员,被告换上组屋外挂着的衣服,坐私召车回到榜鹅住家。

警方展开全岛追捕行动,隔天在医院找到被告男友人,一天后再上被告的家捉人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2年9月29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