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召车司机妻子整理旧衣物 误扔14张千元钞

卓先生把报案记录贴在组屋楼下。(蔡振鸿摄)
卓先生把报案记录贴在组屋楼下。(蔡振鸿摄)

字体大小:

私召车司机称,老婆整理旧衣物时,竟误将14张千元大钞票丢弃。

读者卓先生(57岁,私召车)日前受访时透露,他上星期五(9月30日)晚上,丢失1万4000元现金,至今仍心痛不已。

“我和妻子住在马西岭坡第116座组屋,她当天打扫房子时,将我的旧衣物扔在住家楼下垃圾桶旁,而其中一件长袖衣的口袋里有14张千元钞票……”

卓先生说,他之前就开始收藏千元纸钞,直到金管局前年宣布2021年初会停止发行时,自己陆续又换了几张珍藏。

“当时哪个朋友有,我就拿钱和他们换,全部珍藏起来。”

卓先生感叹说:“唉,我也忘了有没有跟老婆说衣服里面有钞票。我担心小偷会偷钱,就把钞票放在衣服的口袋里。放那么久都没事,哪里知道老婆突然要打扫房子。”

为了杜绝洗钱和恐怖主义金融风险,我国2021年初停止发行千元纸钞。市面上流通的1000元纸钞仍是法定货币,可继续用来付款。《新明日报》去年12月报道时,金融管理局便在去年表示,市面上流通的千元钞票约有2600万张。

报警寻钞 报案纸贴楼下

寻回钞票的机会微乎其微,卓先生已报警。

卓先生说,住家附近有好几个拾荒的人。“说不定衣服被人拿去了,我已经报警,也不知道找不找得回我的钞票。”

卓先生也将报案记录贴在组屋楼下,希望知情人士可以提供消息。

警方受询时证实报案,目前在调查中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2年10月7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