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12年来 靠假文凭找工

杨庆瑞(音译)过去12年靠伪造大学文凭求职,被判坐牢15个月。(示意图)
杨庆瑞(音译)过去12年靠伪造大学文凭求职,被判坐牢15个月。(示意图)

字体大小:

男子凭假文凭到处当经理,甚至成功跳槽“升职”为财务总监,四个月赚超过5万元薪水,后来“转行”建筑业时被揭穿,星期四(11月24日)被判坐牢15个月。

现年55岁的杨庆瑞(音译)面对13项伪造文件的罪行,星期四承认其中三项,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。

调查揭露,前年11月,被告上网找文凭样本,打印出来后,将自己的名字贴在文凭上,再复印该文件以假冒成复印版的文凭。

他伪造的文凭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律系学士文凭、南洋理工大学会计荣誉学士文凭和工程师学士学位文凭、南大成绩单、O水准成绩单、美国安德鲁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文凭、澳大利亚认证的会计师证书和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成员的证书等。

其中一次,被告带着假文凭去面试,申请当一家建筑公司的建筑项目经理。面试过程中,被告称因时间太仓促,没带文凭正本,只带了复印本,有意骗公司录取他。

被告接着再接受两次的面试,针对技术上的知识都没能给予公司满意的答复。过程中,他听见面试官提到得验证他的文凭,立即撤回工作申请,临行前还要求对方把附上的文件都销毁。

根据控状,被告自2009年12月就开始伪造文凭去申请工作,前后12年到13家公司面试,在其中11家公司觅得高职,职位包括执行总监、审计经理、财务总监等。

去年1月19日,被告应征的一家公司向南大查证文凭真伪时揭发了被告行径,南大立即报警处理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2年11月25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 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