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单车行老板退休 半间公司赠老员工

林顺福(中)将公司交给长子林泓祥(左)与老员工谢国良。(受访者提供)
林顺福(中)将公司交给长子林泓祥(左)与老员工谢国良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主仆20年,电单车行老板退休后,将公司一半股权送给老员工。

林顺福(59岁)在惹兰勿刹吉兰丹巷(Kelantan Lane)白手起家,从事电单车修理业务,在这一行业中站稳了脚后,如今发展得有声有色。

他三年前退休,当时做出了个十分大胆的决定,就是将车行的一半股权,分给一名非亲非故,但跟随他20年的老员工谢国良(48岁),另一半留给了自己28岁长子。他说,公司一半股权价值约100万元。

他说,这样的决定并非一时冲动,而是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,主要原因则是因为他发觉谢国良的思想和理念都跟他很接近,对方也具领导能力。

“可能有些人会不理解我的做法,但我就是这样的人,我觉得财富需要分散,不可能全部留给家族。我其实就是凭感觉,不会想太多,但我相信我的员工适合做接班人。”

他欣慰道,谢国良和长子接手后已交出成绩单,将生意扩充到更多市场。“一个人能力有限,两人合作才能走的更远,他们的团队是天衣无缝,绝对能相辅相成。”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2年11月26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