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有人上当 订清洁服务 被骗走逾2万元

叶女士与之前的苦主疑似被同一家“清洁公司”骗。 (吴伟国摄)
叶女士与之前的苦主疑似被同一家“清洁公司”骗。 (吴伟国摄)

字体大小:

又有人坠入假清洁公司骗局,40岁妇女以为找到好康,下载“清洁公司”应用后,被盗刷2万1000元。

《新明日报》11月24日报道,47岁陆鎂琳(47岁,自雇人士)上网找清洁公司打扫,上门前得先支付五元订金,她尝试用信用卡付款,竟被盗刷4300多元。报道出街之后,另一名受害人叶女士(40岁,行政人员)联系《新明日报》,指自己也坠入相同骗局。

叶女士告诉记者,她于本月11日下午看到“清洁公司”在脸书上打广告,称每两周一次四小时的配套,清理费只收22元。

“这个价钱很优惠,我觉得适合我们家,就联系对方,并留了联络方式。”

“清洁公司员工”隔天通过WhatsApp联系叶女士,要求她下载公司的手机应用。

叶女士也按照指示,在手机应用上输入银行卡号,以支付五元订金。“我输入卡号后,手机应用说卡无效。我反馈给对方,‘员工’让我尝试用信用卡。”

没想到的是,叶女士照做后,手机应用还是显示“银行卡无效”的字样,对方继续要求她再用别的银行卡。“我心里起疑,不再照做。后来,我越想越不安,查看信用卡转账记录,发现信用卡竟被盗刷2万1000元,我马上报警。”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2年11月27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