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包费设顶限三角 武吉坎贝拉小贩中心有摊贩称日亏百元

环保打包盒收费高达八角惹议,武吉坎贝拉小贩中心打包费星期三(12月21日)起一律不超过三角,受访小贩均接受安排,有者称自行承担成本后将日亏近100元,期望管理层下来提供更多援助降低成本。

《新明日报》日前报道,武吉坎贝拉(Bukit Canberra)小贩中心上周六(17日)开幕,营业至今未到一个星期,但有食客认为打包费过高,指有摊贩甚至收取高达八角钱的打包费

管理武吉坎贝拉小贩中心的社会企业听取打包费过高的反馈后,表明从即日起所有摊位收取的打包费一律不超过三角。

记者星期三早上再走访,大多受访摊贩均称已在吸纳部分环保包装费用,营业至今只收三角打包费。有者则从即日起降低打包费,盼早日能更好解决成本问题。

日本丼饭“刘口水”摊主刘晓璇(23岁)受访时说,档口使用的环保打包盒、餐具和朔料袋加起来每套成本价约六角钱,他们原先只收五角钱,星期三起再调低至三角。

“环保打包用具不容易找,管理层是有给我们一些供应商的联络,我自己也在试着找能提供低廉价格的供应商。目前这个价格已经因为我订的量多而调整了,若订少一点价格更高。”

另一售卖韩国餐的摊主吴老板(55岁)则透露,他摊位所使用的环保打包盒,一个本钱就要五角三分,若加上消费税、环保餐具和朔料袋,一组则接近一元,档口原本只打算向顾客收八角钱打包费。如今得再进一步吸纳成本,吴老板估算,每日在打包上的成本损失可能接近百元。

“管理层说会进一步和我们沟通,看接下来有什么更好的解决方法。”

当小贩多年的他观察到,会自行带盛具来打包的食客至今仍属极少数,且以年长者居多。“年轻人很少有自己带打包盒的。”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2年12月21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Outbra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