卖罗惹每月仅赚400元难支撑 单亲爸忍痛关档

由于难以支撑,钟财发在除夕夜21日傍晚关掉罗惹摊位。(齐鲁摄)
由于难以支撑,钟财发在除夕夜21日傍晚关掉罗惹摊位。(齐鲁摄)

字体大小:

单亲爸爸送餐路上遇车祸受伤,改行开档卖罗惹,不料生意不景气每月仅赚400元,为撑下去还兼职当保安,但却因两头烧而有时在开档时累得打瞌睡。

《新明日报》去年报道,钟财发(Andrew,50岁)2021年在送餐路上突遇车祸、手臂骨折手停口停,幸得老摊主传授罗惹手艺并让出摊位,得以在直落布兰雅岭邻里咖啡店卖罗惹重新出发。

可好景不长,近半年来在通胀下人们都勒紧腰包等因素,钟财发的生意直线下降。开档约两年后,他实在难以支撑,而在除夕(1月21日)关档。

他透露,近一两个月来,除去租金等成本开销,他卖罗惹和乌打一个月只赚400元。“我有时一天下来只赚12元,最多也就65元。”他说,运营成本增加了至少20%,虾膏酱一桶起了10元,乌打和水果进价也只增不减,可为了留住老顾客保住生意,他分文未起。

除了自己,钟财发还有一名九岁大的儿子要养。儿子和前妻现居泰国,他每月要给儿子汇去约1000元的生活费。只靠罗惹摊连儿子的生活费都赚不够,钟财发只能在两三月前去酒店当保安赚外快。

钟财发说,他也想过是否另寻人流较多、位置较好的咖啡店。“但很多地方租金我都无法负担。之前大巴窑一带的咖啡店档口空出,但租金要3000元,我想都不敢想,只能不了了之。”

他告诉记者,在酒店当保安人员的兼职是每晚8点到早上8点,通宵12个小时。他下班回家睡两三个小时后,就再赶到咖啡店开档卖罗惹。

“兼职每天能赚到100元,但我每天都很累,有时在摊位前止不住打瞌睡。”由于睡眠不足、身体难以消受,钟财发最终不得不放弃了这份工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1月24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