预购组屋为何久等不到?跟记者去施工现场探秘

字体大小:

为什么有的预购组屋(BTO)项目要等更久?位于繁忙地段的BTO项目施工过程中有哪些挑战?随《联合早报》记者到施工现场看看!

本次探访的Kempas Residences项目位于文庆地铁站旁,共583个单位,目前每天工程现场人数约245人,预计于2024年底或2025年初完工。

这一项目靠近繁忙地段,周围有医院、体育馆、商场等设施,而且属于“腾空地段”(infill site)项目,因此施工时间相对更长,建筑难度也更大。

在施工现场,项目总监谢昀燊说,由于空间有限,项目中计划修建多层停车场的区域最开始用于放置建筑材料,直到主体建筑基本完成时,多层停车场才开始动工。“这既解决了场地空间不足的问题,也能缩短工期。”

Kempas Residences项目的另一个建筑难点是高达八层楼的“高空组屋底层”(high void deck),即面向多层停车场方向的两栋楼不建住宅单位。谢昀燊说,这样设计是考虑到消防安全,为了保护住户隐私,也是遵守当局指南。

虽然Kempas Residences项目会因为疫情延期6个月交付,但预购组屋项目的施工进度已经较疫情期间已有较大提升。2021年一度有九成项目延期交付,目前约有四成项目会有延迟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