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男子专程搭机来新 全岛“钓”香油钱

警方通过庙宇的闭路电视画面,确认两名被告身份。(受访者提供)
警方通过庙宇的闭路电视画面,确认两名被告身份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两名中国籍男子专程搭飞机到新加坡,到全岛庙宇以“钓钞票”的方式偷走香油桶里的钱,平均一天到四间庙宇干案,22天内偷走各庙宇共1万1930元的香油钱,星期五(1月27日)分别被判坐牢三个月。

涉案的两名被告廖宗睿(33岁)和秦社万(43岁)都来自中国,两人各面对一项偷窃以及一项拥有贼赃的控状。

据案情显示,两名被告共谋计划来新偷香油钱,他们去年12月6日抵新,原本预计20日回国,最后决定延长逗留至31日。

两名被告决定自制“钓鱼”工具,把香油桶里的钞票“钓”出来。廖宗睿负责行事,秦社万则在附近把风。

廖宗睿是从抖音视频学习如何制作“钓鱼”工具。

钓鱼工具形状类似一本册子(booklet folio),每一页纸都由线系着一个铁片,铁片的表面则贴上双面胶。

被告将“钓鱼”工具藏在一个底部有洞的包包里,只要将包包放在香油桶上,即可从包包内操作“钓鱼”工具,将各个铁片穿过香油桶的缝隙,里头的钞票贴在铁片上后,就能被“钓”出来。

两名被告每天搭公共交通干案,平均一天到四间庙宇偷窃。

他们在去年12月27日被逮捕时,身上共有1万1930元贼赃。(人名译音)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1月28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