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召车司机一周内赚6020元引热议

有受访私召车说,必须长时间工作才有高额收入。(示意图)
有受访私召车说,必须长时间工作才有高额收入。(示意图)

字体大小:

本地一名Grab私召车司机在脸书群组公开收入记录,显示一周内赚6020元两角,引起热议。

根据脸书专页Beh Chia Lor - Singapore Road的贴文,这名Grab私召车司机日前公开一份收入记录,显示他在1月9日至15日期间,七天内赚了6020元两角,引起大批网民讨论。

根据截图显示,该司机的6000多元收入,包括2080元七角的奖励(incentive)和两元小费,扣除支付给Grab的佣金以及总额四元的“调整”费用后,司机的净收入为5227元八角两分。

对此,不少网民热烈讨论,也有私召车司机留言,称如此高收入和奖励金说明司机长时间工作。

有留言指出:“通常这种收入是每天工作12到16小时,并且(司机)必须一直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。”

也有网民认为,司机若长时间开车,缺乏休息,不仅对司机很危险,也可能威胁乘客安危。“长期这么做对健康有很大的危害,多少钱都换不回健康。”

甚至有网民指责司机公开收入,其实等于在“破坏市场”。

有部分网民则力挺这名司机,称不论金额多高,都是对方努力付出赚取的钱,而且费用还需扣除私召车司机的成本,如租车费、加油费、停车费等,并非那么“好赚”。

一名Grab私召车司机一周内赚6020元两角,在脸书群组公开收入记录引热议。(取自网络)

连续六天日做八小时 同行:奖励金不及他一半

曾姓私召车男司机(52岁)受访时说,公开收入的司机所获得奖励金让他与同行们感到“不可思议”,并指自己在新年期间连续六天工作约八小时,只赚到对方大概一半的奖励金。“Grab的奖励金每次都不一样,需要达标才能拿到,就像这个新年期间,每天接30趟能获得168元奖励金,但平时没那么高。我初二开工,连续六天开八小时左右,都没拿到这种收入。”

另一名蔡姓私召车男司机(63岁)则说:“他这样一天要开超过14小时以上,才有可能赚这么多。一两天还可以,连续七天太夸张,等于不眠不休、不间断地载客。”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1月31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