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摩嬷情骗智障男 一年内刮走近4万元

被告谢美玲(海峡时报)
被告谢美玲(海峡时报)

字体大小:

六旬按摩嬷伪装成网络情人,自称是离婚妇,设局骗轻微智障的男顾客,让对方在一年内159次给了她共近4万元,被判坐牢一年。

这起骗局发生在2018年11月30日至2019年11月19日之间,已有三名孙子的被告谢美玲(60岁)承认两项欺骗控状,指她在上述时期骗走一名男顾客的钱财。

事发时,被告是一名按摩师,她早前在牛车水一带珠光大厦内的按摩院工作,结识了一名男顾客,后来她转到珍珠大厦的按摩店工作,男顾客继续光顾她。这名男顾客的智商介于50至70之间,是名办公室服务员。

在2018年10月,男顾客接到一通自称是被告友人“莉莉”的电话,对方称被告母亲过世,需要一笔钱,于是男顾客未查证消息,就直接转账给“莉莉”。

殊不知“莉莉”便是被告本人,两人持续通过电话和短信交谈,男顾客因此爱上“莉莉”。被告伺机向男顾客索钱,男顾客也不疑有他。

为了避免男顾客察觉骗局,被告谎称是带着10岁女儿的离婚妇,如此一来男顾客就不会登门拜访。

被告在一年内,利用“莉莉”的身份让男顾客前后进行了159次的转账,骗取3万9010元。

控方指出,被告预谋犯案欺骗男顾客,而犯案长达一年,也利用男顾客的信任行骗,要求法官判她入狱10至13个月。

法官下判时说,被告令男顾客陷入困境,尤其是她的欺骗手段极为恶劣,这些都是加重罪责的因素,最终判她入狱12个月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2月1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