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满老汉楼下抽烟 壮男扑撞老汉丢命

被告蔡金伟(左)与死者黄速龙。(海峡时报/档案照)
被告蔡金伟(左)与死者黄速龙。(海峡时报/档案照)

字体大小:

不满老翁在组屋底层抽烟,壮汉拍照又对质,见老翁扶着拐杖向他走去,壮汉竟往后退了几步,一记橄榄球“抱截式”地将老翁扑倒,结果老翁的后脑勺撞地,当晚在医院宣告不治。

35岁的蔡金伟(音译,银行职员)星期五早上(2月3日)承认一项蓄意伤人导致他人重伤罪,指他于2021年12月25日早上约10时40分,在后港5道第328座组屋楼下,用橄榄球“抱截式”(ruck clear)扑撞74岁的黄速龙(退休人士),导致他后脑勺撞地,头颅骨骨折,最终伤重不治。

据悉,被告在读书时是一名橄榄球球员。

调查揭露,案发当天早上约10时37分,被告吃完早餐正在回家的路上,经过事发地点时,看见老翁正坐在凳子上抽烟。

被告掏出手机拍照,边拍边指责老翁在组屋底层抽烟的行为。老翁不满,绕着柱子追着被告,而被告却能轻松地倒退闪过,往电梯口走去。

这时,被告见老翁扶着拐杖从九米处向他走去,决定冲向对方,他用右肩撞上老翁的腹部,导致老翁往后摔,后脑勺重击地面。

主控官庭上播放的视频可见,被告刻意倒退,半蹲式地蓄势冲向死者的方向。

见老翁倒地后毫无动静,被告立刻报警。

救护车抵达后,马上把死者送往陈笃生医院急救,可惜回魂乏术,死者当晚10时在医院的加护病房中逝世。

验尸报告指死者的死因为头部重伤导致。法医指出,该伤势是钝力撞击后脑勺所致,有可能是在他往后摔时,后脑勺撞击到地面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2月3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