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巴窑一元椰浆饭 36年不起价

基林(后排右一)和娜娜(后排右二)即将从父母塔赫尔(后排左四)和扎莉雅(后排右三)手中接过36年的摊位,继续卖一元椰浆饭。(齐鲁摄)
基林(后排右一)和娜娜(后排右二)即将从父母塔赫尔(后排左四)和扎莉雅(后排右三)手中接过36年的摊位,继续卖一元椰浆饭。(齐鲁摄)

字体大小:

一元的椰浆饭包括饭、煎蛋、煎炸色拉鱼和参峇辣椒,淳朴实惠。(齐鲁摄)

尽管面临成本飙升,大巴窑咖啡店“一元椰浆饭”摊位营业36年来坚持不起价,现由儿子儿媳接棒,延续家族生意,继续传承甘榜精神,为附近年长居民提供味美价廉、新鲜烹制的食物。

这家马来摊位名为Kedai Makan Muhajirin,位于大巴窑7巷第20座咖啡店内。上星期六(2月6日),前议员安宁·阿敏前往档口“探店”,并将经历制成视频上载到TikTok。

视频中,安宁·阿敏询问摊位老板塔赫尔(76岁)“卖一元椰浆饭怎么赚钱”,后者回答说:“比起物质的富足,我更想多行善积德。”

《新明日报》记者上星期天(5日)走访发现档口排起人龙,不时有年长者或慕名而来的脚踏车骑士光顾。一元椰浆饭包括饭、煎蛋、煎炸色拉鱼和参峇辣椒,是档口最热销的食物。

摊位老板娘扎莉雅(68岁)受访时说,她和老伴36年前在附近第18座开档卖椰浆饭,并在2017年搬到现在的咖啡店。“我们有顾客上幼儿园的时候就来吃,现在结婚生子,再带他们的孩子来吃。”

她坦言,几年前搬出之前的咖啡店时,一度萌生退休的念头。奈何实在不舍多年心血,加上现在家族生意后继有人,二儿子和儿媳即将接棒,她希望一元椰浆饭下来能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带来美味。

逐步接手生意的儿子基林(41岁)与妻子娜娜(42岁)每天凌晨4时就到摊位准备食材,并在清晨6时前后开档售卖,每天中午12时左右卖完为止。

娜娜之前在政府部门任职,而基林是一名送货员。两人看到父母几十年来打出的名声和为邻里的奉献精神,他们决定放弃工作,接棒卖椰浆饭。

基林说,由于通胀,近期牛肉、鸡肉等原材料的成本上涨20%。“可是椰浆饭不会起价,因为这是我们的标志和招牌。不少顾客每次大量订购,一些回教堂和教堂常一次买两三百包。”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2月6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