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巴窑组屋弥漫尿骚味 居民联手“缉凶”

左图:三楼邻居被拍到凌晨往楼下倒“液体”。(受访者提供)右图: 德士叔指出,每次楼上泼出液体后,周围就会有尿骚味。(受访者提供)  
左图:三楼邻居被拍到凌晨往楼下倒“液体”。(受访者提供)右图: 德士叔指出,每次楼上泼出液体后,周围就会有尿骚味。(受访者提供)  

字体大小:

大巴窑有组屋在整个新春期间都充斥着尿骚味,令居民烦不胜烦,有居民捉准机会,拍到楼上邻居往下倒“液体”的那一刻,并将视频放上脸书公开。

居住在大巴窑1巷第104座组屋的一名德士叔(45岁)向《新明日报》申诉,其实从去年10月开始,就偶尔嗅到组屋楼下有阵阵尿骚味。

“因为组屋后方的走廊总是有尿味,所以隔壁邻居便问我有没有注意到这情况。我们之后才开始观察,发现楼上邻居在清晨总是往窗外倒液体。”

他说,以为新年期间会好些,但初一到十五组屋楼下都有尿味,因此大家商议要早起,以拍下对方倒液体的证据。

德士叔称,有邻居星期二(2月7日)终于拍到楼上居民疑似泼尿的过程,他过后把视频上载到脸书。

根据视频,当时外头一片漆黑,三楼单位的灯亮着,窗户也开着,随后有人伸手出窗外,手里握着类似塑料瓶子,把瓶子里的“水”往楼下倒。

《新明日报》记者走访时,另一名受影响的居民苏珊(63岁)也说,她的房间窗口面向后面的走廊,每早都被尿骚味熏醒。

“已经投诉很多次了,但对方似乎也不怕当局警告,照样泼尿。”

除了泼尿外,德士叔指该组屋在白天时也有高楼抛物的情况,他曾见过有人丢下一整袋面包、咖喱饭、发糕等,结果引来鸽子群抢食。

德士叔说:“实在是太危险、太不卫生了。若是有小孩被砸该如何是好?而且这些厨余直接丢下来也很不卫生。”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2月8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