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叔欧游陷昏迷 家属忍痛拔管

胡瑞安夫妻以及儿女。(受访者提供)
胡瑞安夫妻以及儿女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第一次和家人到欧洲旅行,男子在瑞士苏黎世街上突然倒下,送院抢救陷昏迷,家人六天后忍痛拔管。

死者胡瑞安(60岁)和妻子、女儿和小儿子2月16日到法国和瑞士旅行两周,原定3月1日返回狮城,岂料却因心脏骤停,于3月4日逝世。

小儿子胡佳杰(24岁)星期三(3月15日)在灵堂受访时说,2月26日傍晚时分,他们一行人在瑞士苏黎世街上闲逛,父亲却突然倒地不起。

“父亲倒下后还有脉搏、呼吸,虽睁不开眼,却紧抓着我的手。当时,突然下起了雪,附近教堂钟声响起,很多人走了出来,不少路人见状,都前来帮忙急救。”

救护人员到场后,发现父亲脉搏停止,做了45分钟的心肺复苏。“父亲心脏停止至少四次,送院途中,又继续做了约45分钟的心肺复苏。”

胡佳杰透露,送院后,父亲就进入加护病房,身上插满了管子。

“我们一直陪在父亲身旁和他说话,给予他鼓励。”

原本出国公干的大儿子胡佳伟(35岁,市场总监)事发后赶到瑞士,不过医生当时已尽力,下一步只能拔管。他说:“父亲当时已几乎是脑死状态。”

儿女存钱带父母旅行 阿叔感动落泪

儿女花两年半时间存钱带父母出国,父亲感动流泪。

女儿胡贻琪(31岁,助理)受访时说,父亲打工养家,母亲也会做兼职,还是会带全家到邻国旅游,因此自己有了经济能力,拿了花红后,就想带父母去旅行。

“我和弟弟用了两年半,每个月领了工资后,就开始订酒店、规划行程和观光景点,安排到法国和瑞士旅行。为了让父母更舒适,还让他们搭商务舱,在巴黎旅行也是包车出游,也让他们体验热气球、直升机等,前后花了约5万7000元。”

胡佳杰说,父亲旅游途中还突然哭了。“我很惊讶,第一次看他哭,原来他说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到欧洲玩。他当时真的很开心。至少他离开时,是在他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候。”

妻子林女士(57岁)透露,丈夫很享受旅游,还在手机写下日记,内容写着:“很感恩我的孩子们,有你们陪伴着,我很幸福,家和万事兴!”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3月16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