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卖灯 赚“第一桶金”

课业繁重的许锦峰,仍然与电商客户开视频会议,讨论广告营销和流量投放的具体方案和成果。(受访者提供)
课业繁重的许锦峰,仍然与电商客户开视频会议,讨论广告营销和流量投放的具体方案和成果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谈起初次接触电商,17岁的许锦峰说,小六会考后他百无聊赖中,在搜索输入框中打下“12岁的人该如何通过互联网挣钱?”,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。

17岁的许锦峰自主创立电商广告营销公司,近三年来为47个客户共带来超2360万元的营业额。

他除了到立化中学上课、备考A水准之外,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社会身份——广告营销公司的创办人。

谈起初次接触电商,许锦峰说,小六会考后他百无聊赖中,在搜索输入框中打下“12岁的人该如何通过互联网挣钱?”,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。

起初,他发现无须库存投入的直接代发货(dropshipping)模式,即向A国的线上供货商下单后,直接发货给B国的消费者,代购零售商赚差价。

他透过网络视频教学,有模有样地搭建起一个网店界面,以此说服父亲让他一试。

他前后尝试了多种商品,有盈有亏。大半年后他终于等来了一个爆款商品,也就是液晶水母灯(jellyfish lamp)。

“因为这种经营方式须要精准地投放广告流量,我不温不火地试了许久,才发现诀窍。我靠这个灯挣了9万元的纯利润。”

许锦峰笑称,就因为这“第一桶金”,他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都陷入追逐潮流商品的狂热旋涡中。

“后来,我意识到这种短期套利的方式不是长久之计,却在实践中积攒了很多电商运营方面与广告投放相关的知识。”

于是,他14岁时成立自己的线上广告营销公司,一直经营到现在,目前团队共有五人,雇员都比他年长。

据许锦峰介绍,他的公司主要通过全平台数码营销和广告投放引流,帮助数码原生垂直品牌(Direct to Consumer Brand)扩大客户群体,实现大幅销售额增长。

这个言谈远比实际年龄成熟的男孩,让人看到随着科技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有着无限潜力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