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民诉:楼下卸货区24小时噪声不断

有居民申诉全天24小时都面对卸货太吵的困扰。
有居民申诉全天24小时都面对卸货太吵的困扰。

字体大小:

海军部坊湿巴刹、超市和多家餐馆共用一个卸货区,24小时搬运噪声不断,最高噪音量可达107分贝,楼上居民苦不堪言,甚至放耳塞也没用。

位于兀兰6道、靠近海军部地铁站的海军部坊(Admiralty Place)邻里购物中心,经历约三年翻新工程后,目前已逐步开放,三层楼购物中心包含湿巴刹、邻里商店、餐饮场所、教育中心和24小时超市等设施。其中湿巴刹坐落在第678A座多层停车场底层,毗邻第679座居民组屋。

在这里居住约15年的谢先生(51岁,区域经理)申诉,巴刹外的空地是附近超市、餐馆、商店和湿巴刹的主要卸货区,不论昼夜或凌晨,不时会有货物搬运和推车铮铮作响,无法好好休息。

谢先生曾多次向当局反映情况,当局后来在卸货区域张贴多张告示,《新明日报》记者星期六(3月18日)到现场查看情况时发现有约20张告示,以图画和中英文书写“上下货时,请降低您的声量,以免打扰到居民。”

谢先生指出,告示张贴已有约三个月,但作用甚微。

去年刚搬到这一带的钟风云(57岁)告诉记者:“我以前住在义顺,去年刚搬过来,发现这里晚上很吵,我窗口关起来也没用,放耳塞也没用。”

她透露,有时凌晨2时声音都很吵,影响睡眠质量。

记者现场查看,发现湿巴刹与居民楼相隔约20米,不时有货车进出,直接在组屋楼下卸货。

记者从第四层组屋楼测量噪音声量,分贝测试仪应用程序显示,下午5时许并非繁忙时段,噪音分贝介于54至107分贝,平均分贝高达100分贝。根据dangerousdecibels.org,持续接触超过85分贝可危害听力。

据观察,海军部坊翻新之前,湿巴刹和附近商店的卸货区域会分散到附近第678座组屋底层,翻新后则绝大多数都集中在湿巴刹外的空地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3月19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