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上找电工“被坑” 餐厅经理诉:修电箱要2300元

龙海鲜螃蟹王深夜断电,经理网上找电工却被坑。(受访者提供)
龙海鲜螃蟹王深夜断电,经理网上找电工却被坑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知名海鲜餐馆深夜断电,经理网上寻电工维修,岂料对方抵达检查后就称电箱损坏,还狮子开大口要2300元换电箱。后来餐馆发现根本不是电箱坏,只是冰箱引起跳闸。

这起事故发生在上星期天(3月19日)凌晨12时许,地点在榜鹅特丙巷(Tebing Lane)的龙海鲜螃蟹王(Uncle Leong Seafood)。

餐厅经理孙宝玲(35岁)受访时说,事发当天餐馆打烊后,他与父亲仍在店里收拾,岂料整间店突然断电,为了不影响冰箱里的食材及螃蟹,她立即上网寻找24小时的电工前来维修。

“车马费”350元

她指当时那名电工称上门检查后,就算无需进行维修,也要征收350元的“车马费”。

“我同意了,因为当时已是半夜。我们自己也找不出断电原因,也不好意思吵醒认识的电工。”

她说,对方随后在凌晨1时许抵达,做了一些检查后,便声称他们的电箱坏了,需要更换一个全新的,工程将耗时一个半小时,并开出惊人收费2300元。

“我们听后都感到很震惊。据我们观察,电箱应该没问题,随后只能硬着头皮拨电给朋友征求意见,认为无需更换,付了350元就请他离开。”

花60元修好

之后她请教相熟的电工,在对方的引导下自行检查,最终查出是店内其中一个冰箱引起跳闸。

“我们拔掉那个冰箱的插头后,电源就恢复正常,隔天找人来维修,只花了60元。我觉得那名电工根本是骗子!”

她后来想起,之前那名电工来检查电箱时,没有对每个断路器进行专业检查,也没说出跳闸的原因,只是漫天开价。

“他当时只拿了仪器东查西查,和之前电工的做法完全不一样。”

记者尝试联系该名电工,一名男子接电话后声称记者找错人,并指自己对以上事件不知情,随后匆匆挂掉电话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3月22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