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叔昏倒撞破头 诊所职员助救人

多名民防人员到场协助阿叔。(受访者提供)
多名民防人员到场协助阿叔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阿叔在咖啡店用餐时疑噎到后昏迷倒地,还撞到头破血流,附近诊所职员闻讯赶紧跑来救人。

这起事故发生在星期二(3月21日)傍晚约6时30分,地点是裕廊西第501座组屋底层的咖啡店。

住在附近的《新明日报》读者林先生(37岁,货仓员工)当时刚好经过现场。他受访时说,听到咖啡店传来一阵骚动,便上前查看,只见一名约50多岁的阿叔倒在地上,失去意识,现场有不少民众围观,也有数名医护人员到场为阿叔急救。

他说,看到阿叔的后脑勺流血,相信他倒地时撞伤头部。“当时真的很担心阿叔的安危,希望他没事。”

咖啡店里不愿具名的面摊女员工受访时说,阿叔约傍晚6时在她的摊位买一碗面吃,半个小时后,咖啡店前方传来骚动,她过去看个究竟,竟看到阿叔倒地和数人围观。

她说,当时一名男子拨打民防紧急热线,并开着手机免提模式,一名女子则蹲在阿叔身旁,通过手机听从民防人员的指示,给予协助。“救护车约傍晚7时抵达,把他送去医院。”

据了解,之前有民众到附近的诊所求助,岂料医生刚巧不在,而蹲在阿叔旁救他的那名女子就是诊所职员。

《新明日报》记者过后找到附近银十字医疗(Silver Cross Medical)诊所的职员莉雅(19岁)。莉雅透露,当时一名女士跑入诊所求救,说是一名阿叔在附近的咖啡店用餐时噎到,急需医生的协助。

莉雅说,恰好那时医生出外用餐,诊所里只有她和另一名同事值班。她立刻拨电叫救护车,同事则到现场帮忙。“由于我们都不是医生,没有受过专业训练,不能进行抢救,只能听从紧急热线里的人给予的指示,尽可能给予协助。”

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接获通报,将一人送往黄廷方医院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3月23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