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饭摊爆炸起火 六旬女助手严重烧伤

左图:叶太太住院36天,至今仍须每周复诊三四次。(受访者提供)右图:叶太太的身上仍留有大片红色伤痕,出门需以长裤长衣遮掩。(庄耿闻摄)
左图:叶太太住院36天,至今仍须每周复诊三四次。(受访者提供)右图:叶太太的身上仍留有大片红色伤痕,出门需以长裤长衣遮掩。(庄耿闻摄)

字体大小:

疑煤气泄漏导致菜饭摊厨房爆炸起火,65岁阿嫂变“火人”,从摊位冲出来,幸旁人用灭火器扑灭火势救她。如今她全身25%烧伤,事后住院36天治疗,只能靠退休金和公积金度日。

这起火患发生在今年1月6日早上8时许,地点是蔡厝港4道第429A座组屋楼下咖啡店的一个菜饭摊。事发时,叶太太是菜饭摊助手。她受访时指出,爆炸发生前,她刚打开煤气灶准备煲饭。当她转身去拿米时,煤气灶突然爆炸,导致她的背部衣服着火,火势很快蔓延到她戴着的塑胶手套和防滑雨靴,热气也灼伤了她的脸部。

“我像个‘火人’一样逃出摊位,外面有很多公众被我吓傻了。后来有人报警,也有人拿灭火器帮忙灭火。我当时以为自己死定了,全身疼痛,跟着救护车把我送到中央医院。我当天就被推入手术室。”

叶太太说,手术后醒来,看着包着绷带的四肢,令她一度崩溃。

“我整身都痛,每天都需打针吊抗生素,而且背后有烧伤,我不能轻易翻身或下床。我哭得要死,幸好家人、老板和同事不断关心及鼓励,我才能撑过来,面对现实。”

叶太太指出,医生说她全身25%烧伤,需经过两年的治疗才能痊愈。医药费目前由公司负责。“我很感恩公司全力支持我接受治疗,让我不需要支付任何医药费。我还没收到赔偿,现在没工作,丈夫也退休了。虽然女儿会给家用,但我们还是靠退休金和公积金度日。”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3月23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