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舍“世外桃源” 芽笼钉子户拒搬

三年过去了,工地的两座公寓大楼已经半完工。(曾美玲摄)
三年过去了,工地的两座公寓大楼已经半完工。(曾美玲摄)

字体大小:

时隔三年,芽笼“钉子户”如今一去一留,“世外桃源”依旧如初。

《新明日报》三年前报道,房地产开放商原本计划拆迁位于基里玛路(Guillemard Road)与芽笼28巷的交界处的旧私宅,建造新公寓,不过当时有两间私宅单位坚持不卖,成了“钉子户”。

记者星期一(3月27日)再次走访,发现新公寓如今已完成大部分工程,楼层已高高建起。

据观察,其中一间面向基里玛路的“钉子户”,如今被建筑工地包围,屋顶铺上帆布,两侧更装上了工程鹰架,相信已被纳入工程范围。据报道,单位之前一楼是佛堂,二楼则是住家,不过现已被清空,相信许久无人居住。

至于面向芽笼28巷的另一间“钉子户”,情况依然如初。

记者走访时,该单位的房子外堆放了不少杂物,门内设有鸟笼、盆栽、鱼缸等等,鸟语花香,打理得井井有条。

吴姓男户主(63岁,摊贩)星期一拒绝受访,但透露说没意愿卖屋。

吴先生之前受访时说,房子是母亲买下的,但母亲已过世,如今是他和大姐两人居住。他也透露,不愿放弃城市中的“世外桃源”,才坚决不卖房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3月28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