称手机现假Google Play 七旬伯痛失7万元

吕先生被转走的7万多元包括他的退休金。(庄耿闻摄)
吕先生被转走的7万多元包括他的退休金。(庄耿闻摄)

字体大小:

称手机出现虚假Google Play应用商店,七旬伯的银行户头被不法之徒入侵,两小时内7万多元被转走,痛失退休金。

吕姓男事主(70岁,化名)受访时说,今年1月29日早上9时接获星展银行职员的电话,称查到他的银行户头从当天凌晨3时开始,两个小时内出现多次转账至国外的记录,约7万1000元被转走后,户头仅剩约2000元。他立刻要求冻结户头。

“被转走的还包括今年1月领取的退休金,约3万元。”

他事后也报了警,并把手机交给警方进行调查。调查结果显示,手机因出现带有恶意软件的Google Play应用商店,导致个人资料被盗取。

“警方说钱转去外国就拿不回了,那是我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,如此被转走真的很心痛,我和妻子因为这件事每夜辗转难眠。”

他强调,当时没有向对方提供一次性密码(OTP),也没有点击任何网络链接。他觉得银行安全措施有疏漏,应给他一个交代。他2月开始和银行接洽,希望银行能归还这笔钱。

吕先生也希望自己的经历能提醒其他公众,以免个人资料被盗取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4月12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