门前遭泼煤油纵火 狗狂吠救回主人

机智的宠物狗狂吠,唤醒主人及时将火势扑灭。(徐颖荃摄)
机智的宠物狗狂吠,唤醒主人及时将火势扑灭。(徐颖荃摄)

字体大小:

门口被神秘纵火,所幸宠物狗狂吠救主人一命,睡梦中醒来及时扑灭火势。警方五个小时内迅速将涉嫌纵火的阿叔逮捕。

这起事故于星期四(4月13日)凌晨3时许发生,地点在红山巷第82座组屋八楼的单位。

根据控状,55岁男被告陈阿成(音译)被控在上述地点和时间,在单位外点燃报纸并造成破坏,触犯刑事法典第435节条文,星期四被控上庭,一旦罪成,可被判处最高七年监禁和罚款。

警方星期四也发文告指出,接获投报后,金文泰警署的警员立即展开调查,并从警方电眼画面和广泛调查后确定嫌犯身份,并在报案后的五小时内将他逮捕归案。初步调查显示,男子涉嫌蓄意纵火,并相信与同日发生的另一起恶作剧纵火案有关。

《新明日报》记者星期四走访事发单位,不愿具名的男屋主说,他在凌晨突然听到传来激烈的狗吠声才惊醒,并立即跑到外面查看。

“当时我看到外面已经开始起火,赶紧取水将火势扑灭。”

他说,当时外面有大量的报纸,且对方还泼洒煤油之类的助燃,导致火势颇大,他的门锁也被烧坏。

“所幸我及时发现,没造成进一步危害,且相信对方是有备而来,因他可能看到我的门铃有摄像头,所以就选择站在门旁边堆报纸和纵火,避免行径被拍下。”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4月14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