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诉理发师将头发剪成“黄梨头”

顾客不满头发被剪成“黄梨头”。 (脸书)
顾客不满头发被剪成“黄梨头”。 (脸书)

字体大小:

男子申诉,去“修点”头发,岂料理发师剃太多,导致自己变“黄梨头”。理发院老板解释,顾客给的指示造成了误会。

署名“Kris Tan”的网民4月9日于脸书专页Complaint Singapore公开不愉快的剪发经历,并附上了“黄梨头”的照片。他申诉,到劳明达的Kin Cuts剪头发,岂料理发师听不懂英文,剪错了发型,让自己非常郁闷。

他写道:“她剃得太多了,我只是说修一点。现在我看起来就像一个黄梨头。没有品质的理发,还要价13元!”

贴文随后被删除,但却被其他网民截图,并且流传开来。

记者星期一(4月17日)走访理发店,值班的女理发师说,平时顾客都说“修一点”,但“修一点”的定义不同,顾客若给理发师看照片,就能清楚明白要求。

理发店老板沈先生(49岁)受访时指,理发师都能够以英语、华语、方言沟通,有的甚至通晓日语。他解释说,上述事故是因顾客给指示的方式,沟通上造成误会。

“我们有许多不同种族的顾客,包括洋人、马来人和印度人,我们与他们沟通从未出现问题。一般上为了避免这类沟通误会,我们会有发型照片给顾客选择。”

老板:理发师或误解顾客要的长度

沈先生透露,顾客当时理好头发后要求再剪短,用手示意用剃须刀把头发剃短。

“理发师可能误解顾客要的长度,才导致不理想的事件发生。”

他说,若有机会,他们想联系这位顾客,重新按照他的喜好理发。

他也解释,理发师为顾客剪的发型其实是一种叫“Undercut”的日式发型,非常受欢迎。所谓“Undercut”发型,就是将两侧头发、鬓角和后脑头发,剪得很薄、很短,头顶的头发则留长,以便做造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