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铁人骑士”病逝 同好办骑行致敬

亲友星期天(5月7日)出席梁玉兴的追思会。(受访者提供)
亲友星期天(5月7日)出席梁玉兴的追思会。(受访者提供)

字体大小:

不畏高龄和病魔,用热情、温暖感染身边人,“铁人骑士”梁玉兴上周六(5月6日)离世,本地业余脚踏车界纷表不舍,同好办骑行活动向她致敬。

梁玉兴从年轻时期就热爱运动并获奖无数,2006年在本地创立了“JoyRiders”(欢乐骑士)脚踏车俱乐部,会员超过3000人。

她在2021年接受《新明日报》访问时已患上卵巢癌,并接受化疗和动手术去除肿瘤,完成化疗后恢复骑脚踏车的爱好,每次甚至骑上80公里。

梁玉兴上周六早上安详去世,享寿67岁。根据亲友所写的讣闻,梁玉兴的癌症于去年初扩散至脑部,一年内得接受五次脑部手术和三次放疗,还因脑部感染住院一个月。

尽管如此,她还是在空余时间举办派对,给他人传递欢乐。

到了去年10月,梁玉兴已几乎无法言语,但还是保持欢笑,与家人感情更亲密。

一群业余脚踏车爱好者在4月29日特地为病重的梁玉兴举办了一场向她致敬的100公里骑行聚会,也庆祝脚车俱乐部成立17周年。

组织者郭城来(53岁,商人)告诉记者,当天约250人出席,从汤申路上段出发,沿义顺、樟宜等地到目的地马里士他路,并在一家咖啡馆切蛋糕、跳舞。他说,梁玉兴原有意坐车加入,但当天身体不适所以没有成行。

“我们把过程录下,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到她家里播放给她看。”

本地业余脚踏车爱好者得知梁玉兴的死讯后纷纷在网上留言悼念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5月8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