坠旅游配套骗局 八人失逾6000元

詹女士被旅游配套广告吸引,主动联络公司职员。(潘丰源摄)
詹女士被旅游配套广告吸引,主动联络公司职员。(潘丰源摄)

字体大小:

误信“旅行社”在脸书上的优惠配套广告,至少八名顾客付款超过6000元后,行程去不了,退款拿不回,报警处理。

读者詹女士(52岁,销货员)日前向《新明日报》申诉,她在脸书看到一则优惠广告,辗转向旅游公司订了四天三夜的沙巴昆达山旅游配套,岂料对方不断拖延,一直拿不到机票,直到出发当天,才突然说没买机票,事后也索取不回退款。

詹女士受访时说,她在4月份的时候,看中一则旅游促销广告,通过WhatsApp联络了一名自称为Alvin的销售顾问。

“我和朋友两人订购旅游配套,包括机票和酒店住宿,总额达678元。”

通过线上付款后,詹女士提供了自己和朋友的护照资料,让对方处理购买机票的事宜。

“对方说买了机票后,会通过电邮发给我。”

岂料,出发前一个星期,詹女士问对方机票是否已准备好,对方却不断用各种理由搪塞和拖延。“他一直说公司会安排,直到出发当天,我都没有收到任何机票。”

詹女士说,她事后质问该名顾问,对方称没买到机票,会全额退款。“不过,我至今未收到任何退款,也无法联络Alvin。”

她透露,她通过网上发现有至少八名苦主,于是设了一个群组。“我们八个人的损失金额共约6000元,至今分文未获,大家都已经向警方报案。”

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,案件在调查当中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5月16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