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巴窑借贷公司火患案中案 男子涉偷6万元再放火

警方从男子身上起获1万多元的现金。(警方提供)
警方从男子身上起获1万多元的现金。(警方提供)

字体大小:

借贷公司失火揭案中案!男子涉破门行窃,偷走保险箱内的6万元再放火逃跑,星期三(5月24日)被控上庭。

《新明日报》日前报道,大巴窑中第185座组屋一楼的借贷公司在星期一(5月22日)清晨6时30分失火,店员透露店内有四台电脑被烧毁,店主也指起火原因不明。

原以为是简单的失火案,星期二(5月23日)警方发文告揭案中案,一名涉嫌破门行窃和恶作剧放火的32岁男子事后被捕。

文告指出,火势被扑灭后,店员发现里头的保险箱丢失了6万零535元,东陵警署警员透过实地调查、警方电眼和闭路电视画面,确认了嫌犯的身份。

当天落网 警起获万元

同一天,警方于维多利亚街逮捕嫌犯,并从他身上起获1万6700元的现金,全是以百元、50元和10元钞票组成。

警方也起获他在犯案时使用的工具和电子设备,涉案男子星期三(5月24日)早上以破门行窃和恶作剧放火的罪名被控上庭。

当局提醒所有业者在离开店面时,记得用质量好的锁头锁好大门、铁闸、窗户和其他出入口,也应该避免在店内储存巨额现金。

警方也建议业者安装防盗铃、行动感应器或是电眼来拍摄店面的出入口,也要定期检查确保它们可以使用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5月24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