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租涨涨涨 房客怎么看

字体大小:

万物飞涨,衣食住行中有一项近年涨得特别厉害——房租。

冠病疫情缓解后,本地租房市场供不应求,使政府组屋与私宅租金过去两年不断攀升。

根据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对房地产网站99.co,以及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(SRX)数据的分析,政府组屋的租金指数(HDB rental index)在今年3月达127.5,比2021年同期的90.9,增加超过四成。指数越高代表租金越高。

至于私宅(含执行共管公寓),橙易对市区重建局数据的分析则显示,今年第一季的租金指数达158.8,较2021年的106.2,激增逾五成。

尽管房租飞涨令租屋族叫苦连天,租房市场依旧强劲,潜在房客找房不易。

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总监孙燕清受访时告诉《联合早报》,如果我国经济保持强劲,更多外国人料来新就业,进一步带动房市。

然而,随着政府在今年4月推出降温措施,包括提高购买住宅房地产的额外买方印花税(ABSD),孙燕清认为更多外国人将放弃购买私宅,转而租房。

租房族变多,房租大增,随早报记者上街,听听公众对这波“涨”潮怎么说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