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佣遭雇主虐打 两同乡出手救人

王成祥(图)和妻子金燕被指虐佣,被判罪成。 (海峡时报)
王成祥(图)和妻子金燕被指虐佣,被判罪成。 (海峡时报)

字体大小:

两女佣救一女佣。遭雇主夫妇虐打却没手机可求救,印尼女佣在游乐场顾小雇主时,同乡问起脸伤并拍照放上网,另一名女佣看到贴文后报警救人。

这对雇主夫妇是妻子金燕(36岁,家庭主妇)和丈夫王成祥(47岁,海事与岸外工程公司老板),前者面对四项蓄意伤人以及一项动粗的罪行,后者则面对两项蓄意伤人罪。

他们不认罪,案件经审讯后,两人星期三(5月24日)被判罪成,展期至8月28日下判。

根据控方的结案陈词,现年31岁的印尼女佣鲁丁于2017年6月来新加坡,到两名被告家中工作。两名被告育有一名八岁的儿子和一名七岁的女儿。

隔年1月4日早上,金燕到巴刹买东西,吩咐鲁丁在游乐场看着女儿,同在游乐场的另一名印尼女佣见鲁丁脸上有伤便上前慰问。

一问之下,鲁丁才说被雇主打,而她因没有手机无法告诉中介,对方便帮她拍照放上脸书,并询问她中介的资料以及雇主的住址。

另一名印尼女佣看见脸书贴文后报警,警方同天晚上9时许上门,把鲁丁送去陈笃生医院验伤。

医生从鲁丁的身上验出七处伤势,包括脸颊、下巴、右耳等。

实际上,鲁丁开始工作约两个月就遭金燕呼巴掌。根据鲁丁的说辞,她当时因忘了擦干餐具而遭金燕掌掴。

接着,金燕打电话给中介,间中将手机拿给鲁丁让她跟中介聊。鲁丁原本要求回去中介公司,在中介的劝说下才继续留下来工作。(人名音译)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5月25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