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薄利多销 一碗鱼汤卖4.50元

摊位卖鱼汤与板面,很受顾客欢迎。(潘丰源 摄)
摊位卖鱼汤与板面,很受顾客欢迎。(潘丰源 摄)

字体大小:

夫妻经营鱼汤摊位近20年,如今一碗鱼汤里有七块巴当鱼片,只卖4元5角,受顾客青睐赞扬。

这间受附近居民欢迎的鱼汤摊是“味美思板面鱼汤”,位于宏茂桥10道第408座的咖啡店。

方丽琴(39岁,老板娘)受访时说,她们夫妻二人合力经营摊位近20年,已经有不少熟客常来光顾,也会有顾客帮忙他们放上社交媒体宣传。

“鱼汤价格原本是4元,但由于疫情下,鱼的价格也上涨了,我们去年就涨价到4元5角。”

她指出,疫情前巴当鱼每公斤才八九元,如今上涨到15元,还要算入鱼内脏、鱼头等无法使用的部位。

“每到节假日时,鱼价会更贵,因为渔人也会休息,导致缺货,价格因此更高。”

方丽琴说,幸好他们摊位也卖板面,就算巴当鱼不够,也能卖板面,或者提早一些收档。

虽然鱼价成本高,但夫妻俩却坚持一碗鱼汤会放7片鱼肉,也维持价格不变。

她透露,如今采取薄利多销的策略,是为了继续让多年熟客吃到鱼汤。

“附近都是年长居民,也都是熟客,我们希望大家都能继续吃得到我们的鱼汤,所以也不想涨价。”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5月28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