摆家具放床褥 男子把公园亭子当“家”

被告多次被稽查员拍到露宿在东海岸公园的亭子内。 (国家公园局提供)
被告多次被稽查员拍到露宿在东海岸公园的亭子内。 (国家公园局提供)

字体大小:

男子把东海岸公园亭子当“家”,摆家具放床褥,被公园局稽查员发现后遭控上法庭,星期二(5月30日)判他罚款1400元,但他无力偿还,以坐牢四天代替。

46岁的曾建龙被指在去年3月到5月之间,多次被发现露宿在东海岸公园的亭子里,甚至曾在阻断措施期间,于2021年12月,闯入并占据已被封的亭子。

他共面对六项抵触公园与树木条例的罪行,他星期二承认其中两项,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。

案情显示,公园局稽查员会定期在深夜到公园巡逻,结果数次发现被告在东海岸公园的某个亭子里“居住”。

在去年4月8日至5月1日间,稽查员在凌晨3时到6时巡逻时,就发现被告睡在该亭子内。

根据当局提供的照片可见,被告躺在类似露营使用的充气床褥,周围有折叠式小桌子,上面放着他的杯子。亭子内还有折叠式椅子、保温箱以及钓鱼用具等。

主控官指,根据条例,若没有得到当局的批准,任何人都不能在任何公共公园居住。他说,被告的私人物品已霸占了整个亭子,让公众无法使用。此外,稽查人员还曾看见被告在亭子内抽烟,而亭子内有张挂“禁止吸烟”的告示牌。

被告求情时称无话可说,并没有透露为何露宿公园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5月31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