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世界中心“募捐党”出没 纠缠公众捐10元

“募捐党”被指到商场超市,痴缠顾客募捐。(取自网络)
“募捐党”被指到商场超市,痴缠顾客募捐。(取自网络)

字体大小:

美世界出现“募捐党”,年轻男子被指纠缠商场和超市顾客,要顾客最少捐款10元,惹得顾客东西也不买就离开了。

脸书专页Complaint Singapore日前有网友贴出一段视频,指自己在星期天(5月28日)上午到武吉知马美世界中心(Beauty World Centre)的巨人超市采买时,目击一名顾客被疑似“募捐党”的年轻人骚扰。

他指当时顾客正在挑选物品,突然有拿着纸卡的男子上前拦下顾客,声称是在筹款。顾客拒绝后,男子继续纠缠,顾客心生不悦就离开了。期间顾客也向募款的男子比划手势,叫对方离开。

记者星期三(31日)走访,多名附近商家透露,这群由四五名年轻男子组成的“募捐党”,在美世界中心已出没至少两年,大部分时候都在商场门口向民众募捐。

售卖杂货的陈女士(63岁)说,这些男子都很年轻,年约二三十岁,他们大多在商场外行动,偶尔会试图混入超市寻找“目标”。

“我曾被拦下,印象中要我们捐款最少10元,后来知道我们是商家后就不再来问,只找顾客募捐。”

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家则说,他们主要是对上了年纪的阿叔阿嫂下手。

“当公众拒绝后,他们会继续纠缠进而说服,我就看过不少公众捐钱。”

尤其在射靶场自然公园去年11月开幕后,美世界中心每逢周末人山人海,相信“募捐党”看中周末人潮,更常出现。

商家蔡先生(66岁)表示,不清楚这群人是否真的在募捐,不过有公众看见他们就避而远之,宁愿绕道走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6月1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