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尾狮雕像现身海外 旅游局:会斟酌处理

中国安徽滁州出现一座鱼尾狮雕像。(取自互联网)
中国安徽滁州出现一座鱼尾狮雕像。(取自互联网)

字体大小:

鱼尾狮是新加坡地标,但现在也在海外出现。新加坡旅游局说会斟酌处理,前提是海外鱼尾狮要以正确的形式和精神展示。

根据社交媒体转载的照片,中国安徽网友今年5月发表照片,称自己放假无法到新加坡旅游,不过却在安徽滁州一座公园内发现鱼尾狮雕像。也有网友说,在四川成都发现至少六座鱼尾狮雕像,这些雕像的设计各不相同。

鱼尾狮是新加坡旅游局注册的商标,各方使用前须获旅游局书面批准。新加坡全岛经批准的鱼尾狮共有七座,分布于滨海湾、宏茂桥、乌节路旅游局总部,也包括在圣淘沙已经拆除的一座雕像。

新加坡旅游局合规与企业服务署长郑俊玫受询时说:“我们知道海外有鱼尾狮雕像, 新加坡旅游局会行使酌处权,处理境外人士使用鱼尾狮标志,尤其是对正确的表现形式和精神展示的要求。商家想要使用鱼尾狮标志,可以联系新加坡旅游局。”

鱼尾狮造型出自新加坡范克里夫水族馆(Van Kleef Aquarium,已拆除)馆长布仑(Fraser Brunner),他在1963年为旅游局设计。

目前在日本有两座获旅游局授权的境外鱼尾狮,其中一座在日本北海道函馆市;著名企业家柳泽胜生前致力推动新日交流,他在1989年获我国授权在函馆建设海外第一座鱼尾狮。另外一座在日本千叶县南房市植物园里,它是该植物园与新加坡植物园结为姐妹园的信物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