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户狮城 外国富豪献爱心融入社会 

订户
赠阅文章
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

早报新添“赠阅文章”功能!凡早报VIP会员,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。

了解更多

字体大小:

新加坡亲商可信、制度透明、社会稳定和谐,长久以来就是全球高端人士首选的居住地。近年越来越多高净值人士移居新加坡,这些想获得居留身份的外来人士应该扮演或正在扮演怎样的角色,对新加坡又做出什么贡献,是许多人好奇也关注的。本期实况报道访问两名来自中国和孟加拉、分别已在新加坡居住了30年和14年的高净值人士,了解他们如何在新加坡建立新家园,并为家园做出贡献。

从植物园开往乌节路的途中,私召车司机边开车边细数沿途看到的豪华车牌子:前面是Maserati(玛莎拉蒂)、Lamborghini(兰博基尼)和Bentley(宾利),左边有香槟色的Aston Martin(阿斯顿马丁)。突然他忍不住惊叹一声:“哗!还有Rolls Royce (劳斯莱斯) Phantom!应该都是外国人,现在很多。以前新加坡路上哪里这么容易看到粉红色的Maserati和金色的Rolls Royce?”

虽然无法证明豪车都是外国人拥有的,但私召车司机的直观印象和看法不算少数。 今年,高净值外国人涌到新加坡的情况,从急速高涨的豪宅租金、人满为患的国际学校,到突然冒起的高端私人会所都可看出。豪宅豪车富豪们买起来毫不手软,这些高调举动在小小的新加坡吹皱一池春水,泛起的涟漪使新加坡人已不再只是耳闻,也能感受到他们的存在和影响。

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数据显示,2021年流入新加坡的净资金达4480亿元,是自2008年开始有记录以来最高的。过去数年,在本地设立的家族办公室数大增;2020年底约有400个,在一年内几乎翻倍至2021年底的700个。为进一步抑制包括外国买家等因素造成的房价攀升,政府今年4月底推出的房地产降温措施明显针对外国买家,要求外国买家的额外买方印花税从原来的三成一下调高到六成。

订阅登录,以继续阅读全文!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