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学校假期机票价飙高

6月学校假期飞往多个热门地点的机票价格飙涨。(档案照片)
6月学校假期飞往多个热门地点的机票价格飙涨。(档案照片)

字体大小:

6月学校假期,国人纷纷出游,机票价格也跟着飙高,部分日期直飞香港的最低价从千元起跳,搭新航飞伦敦要价甚至超过3500元。

随着全球各地防疫措施大幅松绑,以及新加坡步入后疫情时代,国人在学校假期出游的兴致也跟着高涨。这点可从6月学校假期的机票价格看出,多个热门地点的价格都上涨不少。

以新加坡直飞英国伦敦为例,6月假期许多日期的往返价格都在2400元上下,如果现在想要搭新航的话,则一般在3000元以上。直飞的高价情况一路延续到8月,而9月起随着夏天转秋天,机票价回跌至1300元上下,也就是目前价格的一半。

至于我国直飞香港的票价也在6月假期大涨,部分日期的最低价格为1076元。价格到了7月则明显回跌,以新航为例,从6月假期的1500元上下,可降至338元,价差超过75%。

飞往纽约的话,价格同样不菲,搭新航的价格甚至直逼6000元大关,有的日期甚至只剩下商务舱座位,要价破一万。这跟平时的2000元相比,明显增加不少。

其他热门地点如东京、台北、首尔等,6月假期的机票价格也全面上涨,像台北最低价已逼近千元。

完整报道,请翻阅2023年6月6日的《新明日报》。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