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何选总统而不当总理? 尚达曼:更擅长传球和防守

字体大小:

回应媒体问到为何竞选总统而不当总理,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说,他更擅长传球和防守,不喜欢射龙门。

尚达曼星期四(6月8日)回答媒体询问时说,他的很多直觉是在他作为运动员的时候培养起来的。他说,在成长时期,他把200%的时间花在运动上。

媒体曾报道,尚达曼尝试过的运动项目包括曲棍球、足球、板球、径赛、排球、橄榄球和藤球。

尚达曼说:“我参加过很多场比赛。但我发现,在我参加的几乎所有比赛中,尤其是非常高水平的竞技田赛,我从来不喜欢在中锋位置。

在团队中我们都扮演着关键角色

“实际上,我不是很喜欢当进球的那个人。不知何故,我很享受也蛮擅长当中前卫、左前卫,后卫有时也不错。我不知道为什么,但我喜欢守护队友,也喜欢想策略。”

他说:“这就是我,我不是中锋,我一直是中前卫、前卫,还有偶尔当后卫。但在同个团队中,我们都扮演着关键角色。”

以足球为例,中前卫一般要在一些特定的阵型中才会出现,把球队的进攻和防守串联起来;左前卫要参与进攻,也要防守;后卫主要协助球队进攻。

尚达曼早在2013年就表明无意当总理。当时,被问及我国未来是否可能出现非华族总理时,他这么说:“未来20年,那是完全可能的。如果一直只有华族总理也不太寻常。当然,我没有想过要当总理。我喜欢为这个团队贡献,仅此而已。”

总统须凌驾于政治斗争 扮演团结各方角色

尚达曼星期四也提到,总统的职务在宪法上是总统特有的,不是国务资政或任何部长所能扮演的。总统的特有职务就是成为第二把钥匙,审核政府的重要任命。

他说,部长、国会议员和许多人都是政治往来的一部分,他们都在政治斗争中。总统必须凌驾于政治斗争,这也是为何他认为总统可以扮演团结各方的角色。

尚达曼指出,他参选的原因之一是因为他的背景,大家都知道他是谁,知道他是独立的。他认为他可以在种族、宗教、社会背景、尊重他人的方式,以及在政见不同的人当中,起到团结作用。

“要是我很幸运地当选总统,我也可以在国际上推新加坡一把。我目前(在国际上)扮演非常积极的角色,但如果是国家元首,你在国际上就会有不同的地位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