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尔特2017赛季后可能继续跑

博尔特(中)希望在里约奥运200米项目跑出低于19秒的成绩。(路透社)
博尔特(中)希望在里约奥运200米项目跑出低于19秒的成绩。(路透社)

字体大小:

博尔特前天谈到奥运目标时说,就是要卫冕、完成100米、200米跑和4X100米接力三连冠。他还表示,2017年伦敦世锦赛后,不排除延长职业生涯。

(纽约路透电)短跑之王博尔特前天在纽约宣布他在里约奥运的目标:100米、200米跑和4X100米接力完成奥运三连冠,同时在200米项目跑进19秒。

博尔特前天出席纽约商业活动受访时透露,他仍在考虑奥运后的选择,不排除2017赛季后继续跑。

2008和2012年两届奥运,博尔特连续包揽男子100米和200米跑金牌,并与队友合作,为牙买加队连续两届奥运夺得4X100米接力金牌。谈到里约奥运目标时,他说:“就是要卫冕、完成三连冠。这是我最主要目标,也是我最关注的重点。”

他说:“我的第二个目标是(200米项目)尝试突破19秒。这是我非常想做的事情。我希望一切都能顺利,让我能完成这一目标;这将是我运动员生涯的一大步。”

目前200米的世界纪录由博尔特本人保持,他在2009年世锦赛跑出19秒19,创下这一纪录。

身体状态还未达教练期望

谈到目前的状态,博尔特说:“我感觉不错,不过我的教练说,我的身体状态还没达到他的期望值。在这个赛季刚开始的时候,我的脚踝有点问题,这拖慢了我的进度,但问题不是很大。我们现在回到了正轨,教练对我的进步很满意。”

博尔特表示,他会为奥运充分备战。他说:“我非常希望以最好的状态进入奥运会。我有两个月时间备战牙买加的选拔赛,有三个半月时间备战奥运……希望一切都顺利,让我在奥运拥有最好的状态。

博尔特已经29岁,对于要求爆发力的短跑运动而言,他已过了最佳年龄。他之前曾表示,会在2017年伦敦世锦赛后退役,不过如今他改口表示,不排除延长职业生涯。

他说:“教练(米尔斯)告诉我说,我不应该现在就宣布什么时候退役。我应该先关注下来这一年的比赛,然后看看明年世锦赛时的情况再做决定。如果那时我还想退役,那就退役。他的意思是,给自己一个机会。我觉得,教练还希望我再多跑几年,具体情况如何,我们到时再看吧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