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城战一面倒 红军大胜太妃糖

奥里吉(右)为利物浦首开纪录,打开胜利之门。(路透社)
奥里吉(右)为利物浦首开纪录,打开胜利之门。(路透社)

字体大小:

(利物浦法新电)向来激烈的英格兰超级联赛默西赛德(Merseyside)同城战,前天(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)却出现一面倒的赛情。

“红军”利物浦(Liverpool)前天在主场以4比0大胜同城对手“太妃糖”埃弗顿(Everton),但主帅克洛普(Klopp)提醒球员,不能因为这场大胜而得意忘形。

埃弗顿球员莫里(Mori)下半场因鲁莽铲截奥里吉(Origi)被直接红卡罚下,导致太妃糖陷入少一人作战的逆境。

其实在莫里被罚下之前,利物浦上半场已凭借奥里吉与马马杜·萨科(Mamadou Sakho)的进球,建立2比0的优势。莫里被罚下后,斯特里奇(Sturridge)与科蒂尼奥(Coutinho)又分别攻门得手,协助红军取得4比0的大胜。

克洛普认为,利物浦前天的大胜,或许与莫里被罚下有关。

他说:“我们踢得很好。通常在取得4比0的大胜后,我都收敛不住我脸上的笑容,不过今天却不难。

“这是场同城战,难免会比平时的比赛更为疯狂。我们其实可以做得更好,但在一些不恰当的时刻失去了耐性。我们太急于求成,也没有太多的移动。不过,上半场两个进球的时机非常好,下半场比赛我就不需要赘述了。”

对于近期饱受球迷抨击的埃弗顿主帅马丁内斯(Martinez)来说,这场惨败无疑是雪上加霜。

他说:“这是个灾难性的赛果,是一次极为糟糕的表现。开赛时球员的意图正确,却没有能力完成最基本的东西。这样的赛果对任何与球会有关的人,都是极大的震惊以及一次糟糕的经验。

“我们失去了比赛的专注力,让对方在半场结束时就建立两球的优势,这是致命的打击。没有人会认为埃弗顿应有这样的下场,但这就是足球。现在我们只能通过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的表现,来奖励我们的球迷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