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盟黄蜂找到真正自我 林书豪:我不再怕低潮

 林书豪现在终于能享受在场上打球的乐趣。(法新社)
 林书豪现在终于能享受在场上打球的乐趣。(法新社)

字体大小:

(夏洛特综合电)在NBA经历了五年的起起伏伏,华裔球星林书豪终于在夏洛特找到了真正的自我。

林书豪在这个赛季前加盟夏洛特黄蜂(Charlotte Hornets),作为该队的替补控卫,稳定地为球队做出贡献,成功协助黄蜂打进季后赛。

过去五年,林书豪获得许多标签:落选新秀、球队救世主、林来疯创造者、没有实力却拿下巨额合同的烂球员,让他的NBA生涯像坐过山车般高低起伏。

近期在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,林书豪表示,他觉得自己现在终于能享受在场上打球的乐趣,没有太大的束缚,找到了真正的自我。

他说:“这是一个适合我的地方、适合我的球队。在精神上我得到了满足,这让我更享受这份工作,就算再出现低潮,也不会再像过去那样对我产生影响。”

黄蜂打法非常适合林书豪

去年夏天,林书豪在洛杉矶湖人(LA Lakers)经历了一个只取得21胜61负的赛季后,成为自由球员,对他有兴趣的球队不多,最终他落户夏洛特。

黄蜂主帅克利福德(Clifford)推崇的是一套讲究快速进攻和挡拆的打法,这非常适合林书豪。去年无缘季后赛后,黄蜂力图再次进入季后赛,对林书豪而言,这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机会。

本季常规赛,林书豪场均上阵36分钟,得到16.1分,这是他自离开纽约尼克斯(New York Knicks)之后的单赛季最高。林书豪在五场比赛至少得到25分,其中一场得到35分,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时砍下29分。

克利福德称赞林书豪打了一个“出色的赛季”,并且认为林书豪有许多方面都被低估了。他说:“他的防守比人们认为的要出色许多,每场比赛都很拼,是一位非常认真的球员。”

林书豪屡遭严重犯规 球迷制作视频抗议

不久前,林书豪的球迷制作了一段视频,集合了林书豪在比赛中遭遇严重犯规却没获得哨声的片段,还把它发给了NBA联盟。

对此,林书豪说:“每个人突入对方禁区的方式不同,攻击篮框的方式和身体接触的情况也不同。我的意思是,做出决定的是裁判,这不是我所能控制的,我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关心。”

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

热词